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区统计局联合区住建委开展统计诚信宣传

来源 :区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26

为深入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营造全社会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近期,区统计局联合区住建委深入万新街2家建筑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开展统计诚信宣传。

调研中,区统计局执法人员询问了企业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企业统计人员详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建筑业统计报表制度、企业纳统的法律依据、统计报表注意事项以及联网直报平台使用须知。

区统计局执法人员就《天津市统计行政处罚裁量实施细则》《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进行宣讲,结合实际案例对统计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进行讲解,重点就信用建设的认定、种类、认定的标准、信用信息的内容、公示期限和联合惩戒措施进行详细说明,系统解读企业信用管理、企业信用修复途径等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信用知识,让企业进一步了解守信经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企业发挥诚信示范作用,增强企业员工诚信意识,倡导企业职工共同参与诚信建设工作,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共同营造知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区统计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统计诚信宣传活动,着力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弘扬诚信文化,传播诚信理念,助力全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文章关键字: 企业 社会 领域 信用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