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启航信用交通 助力营商环境——东丽区积极开展“信用交通区”创建活动

来源 :区运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和天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的《“信用交通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东丽区开展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信用服务水平,营造诚信守法的信用环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信用保障。

深调研,助推“信用体系”建设。将调研和“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区运管局积极推动“信用交通区”创建任务。通过开展“双万双服”、行业经济走访摸底、“大兴调查研究”等工作,深入走访交通运输企业,把交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与行业管理服务相结合,确保信用交通真正落实落地、能够惠民便企,全面夯实信用交通建设基础。

建制度,“信用交通区”引领聚合力。2023年7月,东丽区运管局在市交通运输委和区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下,制定印发《东丽区运管局“信用交通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信用交通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目标。全力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交通运输各领域、各环节深度融合,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交通运输新型监管和社会服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谋创新,“信用+”赋能监管模式。一是对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重点监管。每月联合公安交警对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警示曝光,实现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2023年共计曝光高风险运输企业72家。二是以信用监管推进超限超载治理。按照“一超四罚”加“信用+”安全检查的原则,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每周在区级媒体平台发布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通报,并将通报的运输车辆及其驾驶人、运输企业、货运源头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三是健全信用修复工作机制。区运管局会同区发改委建立行政处罚“双书同达”告知制度,按照“一处罚一告知”的原则,在向行政处罚相对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同步送达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告知书,保障失信主体能够第一时间了解信用修复政策,激发企业诚实守信意愿。四是持续推进信用承诺制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推广应用。今年以来,东丽区运管局深入企业及从业人员,组织开展《信用承诺书》签订活动,完成578份《信用承诺书》签订。有效促进了交通运输行业守信经营,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重宣传,“多渠道信用宣传”弘扬诚信文化。通过“线上+线下”双联动的方式,多角度开展信用宣传。在“东丽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建立“信用交通我先行”专栏,刊发信用工作动态,加强诚信文化宣传。组织开展线下信用交通宣传活动,让广大从业者和市民近距离接触信用知识,有效地普及了“信用交通”的概念和重要性。开展纳管企业宣讲会,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谋划宣传内容,营造良好的信用舆论氛围。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交通 东丽区 天津市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