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信易贷”政银企对接活动引入金融活水

来源 :区诚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01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水平,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东丽区组织开展“信易贷”政银企对接活动,实现“企业提需求、政府做媒介、银行解需求”全流程服务,为企业引入金融活水,有针对性地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近日,东丽区发改委制定下发《东丽区2023年度“信易贷”政银企对接活动工作方案》,组织企业填报“政银企对接活动”微信小程序提交企业融资需求,通过信用中国(天津东丽)网站对企业相关信息进行查询,对收集到的融资需求名单进行筛选,汇聚与融资授信密切相关的各类信用信息,帮助金融机构对企业进行全方位信用画像,协助企业智能匹配融资方案,向信用状况良好且符合授信支持条件的守信主体提供便利快捷的融资信贷服务,打造“信用越好,融资越容易”的优质融资环境。

企业了解到我区信易贷政银企对接活动后,纷纷通过二维码扫描填报小程序。对填报融资需求的企业,区发改委依托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查看企业公共信用评价情况和奖惩信息,对企业资质进行初步筛选,并积极联系各企业所属街道,了解企业融资贷款目的及资金缺口,对“急、特、需”的企业进行重点服务。区发改委结合企业经营现状及银行授信条件,协调撮合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并会同街道“企业保姆”带领银行工作人员立即上门走访核实,减少与银行频繁对接及材料重复提交,纾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截至目前,已协助我区多家企业获得融资贷款1000余万元。

下一步,区发改委将做好后续“一对一”精准对接,实时跟踪放贷情况,并积极联动各街道、园区“企业保姆”对辖区内企业做好“信易贷”政银企对接活动的有效衔接,配合银行工作人员走访服务,以信用赋能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引入金融活水。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东丽区 问题 水平 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