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万新街开展集体经济警示教育活动——廉洁自律 失信必惩

来源 :万新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8

为提高集体经济组织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三资”管理工作,12月6日下午,万新街开展集体经济警示教育活动。各集体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监事长、财务负责人共3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是通报了两起违纪违法案件。结合集体经济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集体经济组织务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抓政治责任落实。

二是进一步强调公职人员要加强自身诚信建设,坚守底线严守纪律讲规矩。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以自身的干净增强履职尽责的底气,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公职人员更应带头守法律、讲诚信。公职人员身份不能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护身符”,而应成为“紧箍咒”。身为国家公职人员更应当承担起与其权力相应的社会责任,助力构建社会诚信体系是其不可推卸的责任。将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公职人员诚信考评范围,并与个人的评先评优、晋升晋级挂钩,逐步在公职人员中实行信用审核和信用报告制度,从行政上约束失信公职人员的提拔、评先评优等,此举有利于消除公职人员高人一等的优越感;有利于消除对公职人员失信违规手下留情的幻想,让公职人员真正从自我做起,增强公职人员自身诚信意识,发挥表率作用,为社会诚信体系添加正能量,进而推动整个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文章关键字: 廉政 风险 意识 公职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