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嘉峪关交通推行承诺制 涉企经营许可一日办结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12

近年来,甘肃省嘉峪关市交通运输局在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事项办理过程中简化审批,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缩短行政许可办理周期,实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一日办结,切实优化道路运输领域营商环境,企业办事办证更加便捷高效。

嘉峪关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新机制,用承诺制工作要求提升服务。该局将办理许可证关键条件之一的“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并经检测合格的运输车辆”列为告知承诺材料,将企业在办理行政许可之前需要购买符合要求的营运车辆改为签订《车辆拟购承诺书》,承诺在取得行政许可后180天内购买车辆并办理车辆《道路运输证》即可。这项举措大大缩短了车辆落户时间,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年度办件量增幅超300%。

该局坚持“优化审批服务”和“严格行业监管”两手抓,行业监管部门完成从“事前审批”到“事中事后监管”的职能转变,监督企业及时践诺或进行问题整改,保障行业健康、稳定发展;通过会议、培训、实地调研等形式向企业宣传信用的重要性,持续增强经营者诚实守信意识。

文章关键字: 道路 嘉峪关市 交通 运输局 甘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