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审批提速!荔波落实取水许可告知承诺制

来源 :贵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19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近年来,贵州省致力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不断简化取水许可审批流程,推动中小微企业取水许可行政审批事项减负。黔南州荔波县在全省率先落实取水许可告知承诺制,实现了审批事项承诺办结时限缩短、申请材料应减尽减、办事流程统一规范。

9月3日上午,在从荔波县水务局局长陈龙手中接过取水许可证后,黎明关水族乡棘胸蛙生态养殖场负责人何万权说:“我填写了承诺书,快速获得审批,领到了取水许可证,减轻了负担,节约了时间。”

“我们将全面落实取水许可告知承诺制,简化取水许可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取水许可办证效率,创优服务质量和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陈龙说。

2023年6月30日,省水利厅结合贵州实际情况印发了《贵州省推行取水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试行)》,对利用取水工程或者设施直接从江河、湖泊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在农业生产、农村供水和酒、饮料、养殖等取用水量较小的行业,实行取水许可告知承诺制。企业只需填写取水许可告知承诺制申请书和承诺书,报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后,即可获得取水许可证。

文章关键字: 贵州省 水利厅 记者 承诺制 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