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先试先行咖啡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

来源 :大江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3

位于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的库弘烘焙(安徽)有限公司的罗厂长有段时间愁坏了,因为市场竞争态势和客户需求,该企业迫切希望尽快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开展产品包装设计印刷,以便咖啡能尽早投入生产。近日,让罗厂长欣喜的是,在双服务官的帮扶和创新许可机制下,公司很快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据介绍,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成立帮扶小组,为其配备了1名首席营商服务官和1名技术服务官。2名服务官多次与企业沟通了解实际情况,制定了多条帮扶举措,指导企业合理规划功能分区,升级产品生产流水线,引导企业添置出厂检验设备,提高检验能力,同时指导企业落实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包装、产品储存运输等全流程的食品安全管控要求,确保产品质量。为了让罗厂长少跑冤枉路,服务官还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一次性进行了书面告知,报什么、怎么报、哪里报一目了然。

鉴于企业迫切需求,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同时组织对咖啡进行风险研判,经过风险评估,咖啡产业生产工艺简单、合格率较高,产品风险较低。同时,对标沪苏浙等地创新做法,指导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先试先行咖啡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优化咖啡产业以往“先核查后发证”的许可模式,由申请人提交告知承诺书,符合申请条件即可直接取得食品生产许可决定,将办结时限从法定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拿到食品生产许可证后,罗厂长不禁感慨:“多亏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大胆创新和帮扶指导,实实在在、最快速度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困扰。”

文章关键字: 自贸区 安徽 芜湖 片区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