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诚信公约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10月10日,电子商务诚信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会上,阿里、国美零售、京东、聚美优品、美团、蘑菇街、苏宁易购、网易、唯品会、携程网等10家企业签署了《电子商务诚信公约》,在“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客观公正、保护数据、奖惩有效、开放共享、守信履约”7个方面做出承诺。全文如下:

电子商务诚信公约

为营造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倡导和支持下,国内主要电子商务平台共同协商,自愿达成《电子商务诚信公约》。内容如下:

一、货真价实:严把进场商品质量,坚决抵制假冒伪劣。

二、童叟无欺:实事求是推广宣传,坚决抵制虚假广告。

三、客观公正:完善客观评价体系,坚决抵制恶意评价。

四、保护数据:保证顾客信息安全,坚决抵制数据倒卖。

五、奖惩有效:加大信用奖惩力度,坚决抵制刷单炒信。

六、开放共享:共享平台治理数据,共建协调联动机制。

七、守信履约:坚持言必信行必果,自觉践行契约精神。

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昌。各电子商务平台将坚持首善标准,知行合一,积极、主动、认真践行公约,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争先助力。


文章关键字: 电子商务 北京 仪式 数据 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