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诚信自律承诺书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为了切实加强商会诚信建设,提高商会规范化运作水平,提升商会公信力,为行业及会员企业做好表率。本会郑重承诺:

一、 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二、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按规定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重大事项须按章程规定的程序表决通过,并按时向登记管理机关报告及备案,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年度检查。

三、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恪守非营利原则,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使用经费,保证会计资料合规合法、真实准确。

四、公开登记证书、章程、组织机构设置、理事会成员名单信息。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重大活动情况、接受捐赠和资助情况、业务范围、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等信息主动向会员公开,增加透明度和公信力。

五、不强制入会,不乱收费、不强行服务,不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不超出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不损害国家、行业、企业及个人利益。

六、增强自身实力,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批评,抵制和纠正不正之风。


文章关键字: 商会 水平 业务 会员 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