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26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规划,大力推进商务诚信建设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该市商品交易市场文明服务、诚信经营水平,维护广大消费者 合法权益,营造更好的市场发展和消费环境,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市商务委、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联合开展创建2016-2017年度天津市文明诚信市场活动。

文明诚信市场的创建、公示工作分区级文明诚信市场创建、公示和市级文明诚信市场创建、公示两个层级进行。市市场监管委、市商务委、市文明办负责全市创建、公示工作的整体安排,工作方案和创建标准的制定及对市级文明诚信市场的验收和公示工作;区市场监管部门、商务部门、文明办负责区级文明诚信市场的验收和公示工作。文明诚信市场的公示是对申报市场2016-2017年度市场管理水平和信用状况的阶段性评价,坐落在本市辖区内,依法进行企(事)业单位注册登记并正常运营两年以上,开展星级经营户评定工作,在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商品交易市场均可申请参加创建活动。

为提高创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采取市场监管部门、商务部门、文明办考核与社会力量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对申报的市场进行综合评定后向社会公示。

通过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力争涌现出更多的市场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高、诚信维权形象好、社会公信力强、更具代表性的文明诚信市场先进典型,影响和带动市场建设和管理工作更加健康发展,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文明诚信、安全的市场发展和消费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


文章关键字: 市场 社会 文明 姚延敏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