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财政局引领“政采贷”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30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财政局的“政采贷”政策,为企业融资开辟了新途径。随州市某路桥养建有限公司凭借政府采购合同成功获得3000万无抵押、无担保贷款,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随州市某路桥养建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工程建设与公路管理养护领域具有专业优势的企业,近期,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和社会信誉,成功中标曾都区某路段养护工程,合同金额9700万元。然而,喜悦的背后也伴随着资金压力。正当公司一筹莫展之际,随州市曾都区财政局的“政采贷”宣传为他们指明了方向。

“政采贷”是随州市财政局于2022年针对政府采购活动中中标供应商的融资难题推出的创新举措。这一政策充分利用政府采购合同的信用价值,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为参与政府采购的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服务。

以往,企业在中标政府采购项目后,由于缺乏足够的抵押和担保物,往往难以从银行获得所需贷款。而“政采贷”政策的推出,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融资方式。政府采购合同的信用等级较高,且具有稳定的回款保障,使得企业能够凭借合同直接向银行申请贷款。

随州市某路桥养建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之前对“政采贷”并未深入了解,一直误以为是普通的银行贷款宣传。在随州市曾都区财政局上门宣传后,他们意识到政府采购合同原来具有如此重要的融资价值。通过“政采贷”,企业不仅获得了所需的资金支持,还极大地降低了融资门槛和成本。

随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采贷”不仅仅是一种新型的融资方式,更重要的是为企业开通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专列”,通过落地、落实、落细的举措,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以务实的惠企政策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政采贷”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为随州市某路桥养建有限公司解决资金问题,更为其他中小企业树立榜样。未来,随州市财政局将继续深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大“政采贷”政策的宣传力度,为更多优质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