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审批制度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网信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03

天津近来结合自身实际,推行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刚刚投产的北辰区22亿元的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从递件开始,到正式取得施工许可证,仅用了15天,比原来的审批流程快了3个多月。

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徐新峰:折旧费加银行利息,每天都有几十万。帮我们节约了三个半月的施工时间,帮助企业节约了几千万的资金。

天津市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 赵宏伟:让承诺作为一种常态,不能承诺作为一种例外。这样让企业办事更加便利。

从去年开始,天津推行“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申请人不存在失信记录和未履行被执行人义务的,在申请材料不全的情况下,只要承诺能够达到条件就优先审批,同时加强政府监管。并通过修改地方法规规章,制定创新制度,实施公开公示信用承诺,失信惩戒等五项配套改革等措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今年以来,天津市场主体同比增长20.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4%。



文章关键字: 天津 椎化 承诺制 实际 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