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南放心游”平台入驻商家超23万家

来源 :海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9

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获悉,截至目前,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海南放心游”平台入驻商家超23万家,涉及“吃住行游购娱”多个行业,进一步扩大了海南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的覆盖范围。

“海南放心游”平台自2023年8月25日正式上线运营以来,承接投诉总量共1313笔,其中投诉入驻放心游保障商家750笔,符合先行赔付条件工单114笔,启用先行赔付资金超20万元,累计挽回消费者损失超38万元。

“海南放心游”不只是一个平台,也是一张网络。省市场监管局推动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机制和“放心消费在海南”创建工作相衔接,指导各市县做好加快推进“放心消费单位”创建工作、持续拓展先行赔付诚信企业清单、重点推动“放心消费”落地旅游餐饮行业、加快先行赔付平台和放心消费在海南数据共享等工作。

目前,“海南放心游”平台已与省12345热线管理中心对接,实现了3分钟受理、30分钟处置、48小时办结旅游消费投诉,已成为调解旅游消费纠纷的重要途径。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先行赔付机制有效保障了经营主体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海南放心游、放心游海南”提供了有力保障,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海南旅游消费环境,是持续优化海南旅游消费环境的有力举措。

文章关键字: 海南 体育 日报 文化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