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屯昌推出特色乡村游 村里的年味更浓了

来源 :新华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14

2月10日,大年初一,海南省屯昌县新兴镇下屯村的文体小广场被村民包围着,“回家吃饭是儿时的滋味……”在热闹的音乐声中夹杂着“一二三,一二三……”的喊叫声,原来是新春游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下屯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胡诗林介绍,春节期间,下屯村组织举办新春游园活动,同时还有男子排球、女子拔河、抽签、套圈等,让村民在活动中感受传统佳节的喜悦。

2023年下屯村利用闲置的水塔及村级活动场所等资源,打造公益性田园书局“万卷阁”,还吸引当地村民投资经营咖啡屋。10日当天,只见“万卷阁”一楼有不少游客在喝着咖啡畅聊。

在南坤镇美鹤园村,竹林是最大的特色,成片的竹林成为不少游客打卡点。此外,南坤镇对村里闲置的文化活动场所进行升级改造,美鹤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南坤镇廉政书屋也于近日对外开放。

在美鹤园村围炉煮茶汉服打卡、在坡陈村看武术表演、在南田村享受红色文化……春节期间,屯昌推出系列游玩攻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