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东鄄城:特色乡村游点亮新春色彩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3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灯夜,伴随日渐柔暖的春风,山东省鄄城县冯庄生态园里,灯火通明,烟花璀璨,树木被彩灯点缀,相映成辉;画舫在湖面上游荡,光彩夺目;游人摩肩接踵,处处欢声笑语。

冯庄生态园里娱乐项目很多,除了邀请的专业灯光表演团队,呈现一场惊艳的灯光秀,还有摩天轮、海盗船、彩色火车、彩虹滑梯等游乐设施可以尽情玩乐。

据介绍,鄄城县冯庄生态园重点发展休闲农业,实现多种产业的合理搭配和有效互补,大力推广采摘、游玩、餐饮、民宿为一体的产业链条,设有游乐区、观赏区、垂钓区、采摘区、餐饮文化区、观光民宿园等特色项目。

“春节期间,冯庄生态园全力做好接待游客工作,一方面不断丰富园内设施项目,扩展服务链;另一方面,紧盯项目安全,做好保障工作,让游客既能玩得舒心,也能玩得安心。”据冯庄生态园负责人赵传金介绍,春节假期,生态园增加群众临时就业岗位800余个,共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仅元宵节当天接待人数就达到5万余人次。

围绕生态园建设,冯庄新村成为鄄城县新农村建设标准村,先后被评为乡村文明家园省级示范点、省级文明村、省乡村振兴示范村,2022入选第三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生态园运营效益按比例分红,设置就业岗位270余个,2023年全年旅游收入达2000余万元。

近年来,鄄城县立足于镇域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突出抓好“一村一品”,打造了冯庄生态园、胡窑桃花村等一批具特色旅游村,使其成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扩大就业的重要载体,助力农村居民实现增收致富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