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助推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 :光明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30

分享美食、载歌载舞、美化环境……日前,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的各族群众在山东省荣成市崖头街道香河社区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一曲曲民族团结的和谐乐章在这里奏响,一幕幕友爱互助的画面在这里展现,“四海一家 悦居香河”民族服务品牌深入人心。

为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区环境,香河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好信用建设这一有力抓手,吸纳36名各族群众成立“石榴籽”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民族典型宣传、扶贫济困等活动60余次;打造特色“红石榴”志愿服务品牌,推行“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精准解决各族居民需求18项,公益剪发累计服务5000余人次;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共享一桌美食”等活动,切实增强各民族群众在社区建设中的参与度、体验感和幸福感。

同时,崖头街道香河社区通过“12+2”信用激励政策与“加减乘除”信用管理工作法,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信用表彰、信用兑换活动10余场次,惠及激励各族群众600余人次,吸引各族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今后,我们将继续用好‘信用+’模式,推动各民族群众守望相助。”崖头街道香河社区党委书记邹锐说。

文章关键字: 民族 美食 环境 特色 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