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游长三角+”:引导守信共享品质生活

来源 :中国发展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6

“没想到信用还能带来旅游便利!”前不久,黄浦信用使者吴先生在上海新世界城对面的观光旅游巴士售票亭,以七折的优惠价格购买到了一张巴士车票,尝鲜体验了“信游长三角”服务。

“黄浦居民可以在手机微信端或‘随申办’App的‘信游长三角’小程序上生成个人电子信用凭证,只要信用状况良好并向合作商家出示,就能够享受到一定力度的优惠服务。”吴先生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他会在社区工作中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这项服务,引导大家诚实守信,同时也期待能在更多城市享受到信用带来的优质服务与出行便利。

“信游长三角+”是黄浦区为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面向社会公众推出的一项惠民政务服务,也是黄浦区与其他长三角城市(区)开展跨省市守信联合激励的首次尝试。该服务以“一网通办”平台为载体,以公共信用信息数据为基础支撑,挖掘信用价值、释放信用红利,为广大守信市民提供多重优质服务,提升守信受益的良好社会公众服务体验度。“信游长三角+”服务推出后,众多商铺积极参与。截至2021年底,“信游长三角+”已拓展四个城市(区)合作商42家,累计推出门票、住宿、出行、就餐、购物等方面40余项守信激励举措。其中,“黄浦站”推出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观光旅游巴士、新世界丽笙大酒店、童涵春堂等10个商家;“常州高新站”对信用红名单人员推出中华恐龙园;“丽水站”推出了花园小镇、众泰租车以及养心谷、曼山居等13家客栈民宿等。长三角安徽芜湖、蚌埠、铜陵等城市也正在陆续加入到服务中来。

信用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标识,讲规则、尊法治、尚诚信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象征。未来,黄浦区还将进一步打造“信游长三角”2.0版,依托联盟九区信用合作,与长三角地区更多城市地区加深合作交流,更好发挥信用软实力的加速器作用,促进长三角跨区域信用信息和社会资源共享共建,实现合作城市更多元、激励方式更多样、市民体验更便捷,让长三角更多城市的守信居民能够享受到信用带来的便利,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文章关键字: 信用 黄浦 上海 长三角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