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加大诚信建设工作力度 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3

加大诚信建设工作力度  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础,是每个社会公民的立身之本。为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区政务服务办结合窗口单位的服务特点,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诚实守信宣传活动,助力我区诚信社会环境的有序构建。

一是提升窗口人员诚信服务意识。充分利用好每日政务服务中心班前会,在深入落实《天津市政务工作人员服务20项守则》,持续提升窗口人员服务能力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窗口服务人员诚信理念的培育,规范和引导工作人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增强诚信意识,营造痛快办事、快乐服务,守信重诺、亲商暖商的服务氛围。窗口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从小事做起,将诚信作为理念,争做诚实守信的倡导者、践行者和表率。

二是持续加大诚实守信宣传力度。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宣传公示屏幕及时滚动播放诚信宣传材料,并在中心张贴诚实守信宣传画,全力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氛围。发挥大厅服务接待专员作用,继续向来访企业群众发放《东丽区市民诚信手册》,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精神,引导市民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引导企业诚实守信,遵章守规,合法经营,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

三是充分发挥承诺审批服务优势。有效运用好“一制三化”改革中承诺审批的新举措、新招法,及时向社会公布“证照分离”改革20项实行告知承诺、48项优化审批服务的事项清单及171项行政许可事项承诺制审批负面清单,通过靠前服务、全程指导等形式,提升企业群众敢承诺、愿承诺的意识。目前通过采用承诺制审批完成事项607件。同时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力度,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助推企业更好地履行承诺,为我区诚信体系的建设提供保障。

 

 

 

2020年10月22日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