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东丽区丽泽小学不断创新办法推进校园文明建设

来源 :今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31

“我是光荣的丽泽教师,我将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个学生,把每个学生的快乐成长和全面发展当作我们至高无上的荣誉。”不久前,在东丽区丽泽小学报告厅,132名教师高举右手,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言。

近年来,丽泽小学以“美丽润泽人生”为校训,把“尚德至丽,温润而泽”作为学校文化核心,持续开展校园创文创卫工作。在师生共建文明校园的氛围中,学校全面提高了办学水平,提升了学生的文明素养,先后被评为第一届天津市文明校园、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天津市红领巾示范校、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等。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人师者,不是‘搀’着学生走路,也不是把学生抱在怀里,而是要把他们装在心中。”丽泽小学二年级三班班主任翟宝春拿着一本红色小手册向记者展示:“这是我们学校自己制定的《好老师标准》,有教育理想、有仁爱之心、有高尚情操、有渊博学识、有团队精神、有创新意识,‘六有’准则鞭策着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文明素养,以身作则,成为学生行走的‘教科书’。”

“我们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校内、校外宣传阵地定期进行创文工作宣传。”据丽泽小学校长尚俊歆介绍,为了推进校园文明建设,丽泽小学不断创新办法,使创文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以“三雅学子”打造为载体,学校先后开展了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传统节日、央视“国学校园世界行”等主题教育活动;创编《创建文明校园新三字经》《垃圾分类歌谣》,深入开展环保教育和节约教育,并将垃圾分类细化为四类七种,每天对班级剩饭菜进行称重评比,倡导光盘行动,养成节约美德;利用资源优势建立“交通安全小屋”,屋内地面上绘制了许多交通安全标识,墙面上张贴了历届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活动的照片,作为每年入学的“第一课”,做好新生交通安全教育的第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学校经常组织开展创文创卫主题活动,每次活动之前,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长信就递到了我们手中,眼看孩子一天天变得懂礼貌、讲卫生、爱奉献,我们家长也更加理解了文明道德建设对于孩子们的重要性”,学生家长李女士感慨地说,一次次校园与家庭的文明共建活动,仿佛滋润的源泉,助力着颗颗“幼苗”健康成长。


文章关键字: 诚信教育,诚信建设,诚信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