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东丽区双创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 :东丽文明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31


日前,区双创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贯彻落实全市创文决战决胜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区委书记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

夏新指出,当前,创文工作已经到了“命悬一线、背水一战”的地步。区委区政府反复强调“创则必成”,这既是目标,但更多的是要求、是气势、是决心。召开这次专题会议,既是一次反思、也是一次警示,更是一次动员。希望同志们务必准确把握市委、区委对创文工作的深刻要求,振奋精神,以更加用心、用情、用力的工作,推动创文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夏新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决根除机会主义思想、投降主义心态、好人主义做法。各部门要反躬自省,深刻检讨,从思想深处反思问题、解决问题,以强烈的问题导向标定工作目标,真正以疾风厉势掀起创文工作的高潮,让市委和全区人民看到东丽的决心和作为;对于反馈的问题,双创办要逐条列出清单,盯死点位、质量和时限,明确属地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哪一级的责任不落实就追究哪一级的责任。各街道和部门对双创办下达的整改任务,实行“先整改、再分责”。全部整改项目都要纳入“负面清单”管理,出现反弹回潮或只改点、不改面的,一律追责问责。督查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各项整改任务,按照时限、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坚决刹住“一阵风”的恶习,把常态创建的要求落到实处。

夏新强调,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快速、联动、务实、创新”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第一时间、第一速度、第一标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各街道和部门都要建立分级指挥机制,与区指挥部形成联动,做到反应及时、落实有力。“一办十三组”要明确分工,对标指标体系、形成责任网络。街道和部门要通力配合,决不能出现漏项、盲区。各街道要充分调动社区和集体经济组织的主动性,向群众宣讲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切实提高满意度,让广大群众共享创建成果。会上,各工作组围绕承担的创文工作重点任务,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区文明办对今年迎检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区领导陈友东、刘克强、郝树民、陈媛、张庆岩、李光华、刘兰凤、闫峰出席。


文章关键字: 创文 会议 专题 双创工作指挥部 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