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诚实守信审批人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31

 

按照《东丽区关于进一步推进诚信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区政务服务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诚实守信审批人”为主题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领域诚信意识,营造人人诚实守信、履约重诺的良好氛围。

一是持续加强干部职工的诚信意识。利用召开集体班前会的形式,深入解读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内容。结合窗口单位的服务特性,强化窗口人员诚实做人、诚心为民、诚信服务的意识,自觉遵守《天津市政务工作人员服务守则》,培育起痛快办事、快乐服务,守信重诺、亲商暖商的服务氛围。坚决做到只说“Yes”不说“No”,杜绝“躲、绕、拖、等、推”,从而提升窗口人员服务能力,打造体现“东丽温度”的服务窗口。

二是充分发挥承诺审批的服务优势。承诺制作为“一制三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上发挥重要作用。我们持续将固化后的承诺审批举措用实、用好,果断采取靠前服务、容缺后补、全程帮办等形式,为企业群众办事减环节、提效率。同时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服务引导作用,耐心细致为办事人讲解办事流程、承诺要件,做到“首问负责”,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顺畅。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作为审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巩固“一制三化”改革所形成的新举措、好招法,继续加大诚信办事的宣传力度,使审批人员敢用、会用、用好承诺审批,企业群众知信、守信,履约、重诺,真正营造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事事守诚信”的诚实守信新风尚。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