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诚信行业创建活动

来源 :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6

为全面推进养老机构诚信建设,引导和促进对外服务窗口增强信用观念、改善信用状况、营造信用环境,我局积极开展养老机构诚信行业创建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科学谋划安排。强化信用工作组织领导,根据民政行业领域工作实际,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养老机构诚信行业创建动员部署会,明确诚信行业创建对象为对外服务窗口,严格要求诚信行业创建工作要求,开展具有民政养老行业领域特色的诚信建设。

 二是广泛宣传,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各养老机构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服务窗口、服务大厅等载体平台宣传信用制度文件,国家、市、区关于信用工作的大政方针政策,诚信文化,清正廉洁教育活动等,以诚信宣传为手段,以诚信教育为载体,大力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社会风尚。

三是积极引导,促进行业诚信自律。积极推进信用承诺工作,包括地名审批容缺受理承诺、养老机构登记备案承诺、社会组织诚信自律承诺和社会组织年报承诺,推动有关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提醒发起人守法诚信、提高依法诚信管理意识,引导各行业组织建立行业信用承诺制度,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诚信守法运营。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行业 机构 标宋 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