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政务服务办多措并举提高服务效能 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6


东丽区政务服务办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放管服”改革、“一制三化”改革所形成的好招法、新举措,不断创新服务群众的新思路、硬措施,让百姓真正享受到改革所带来的红利。

一是搭建“东丽e家”服务平台。利用“网格化+大数据”模式,建成东丽区党群网格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将智慧党建、城市管理、公共安全、政务服务等功能整合,形成包括疫情防控、基础数据、特殊人群等11个子系统的集成式信息系统,将老年证办理、生育登记等38项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到社区,通过系统平台,累计代办各类政务服务事项3.5万余件,处置网格内各类问题21万余件,办结率达到98.4%。真正让“数字跑路”,实现了“格格有人管,事事有着落”,打造出具有东丽特色的基层治理品牌。

二是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持续畅通线上、线下评价渠道,在区级中心、各街道中心部署评价设备18台,并在12个区、街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及7个专业大厅窗口设置229个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所有事项和部门评价实现“全覆盖”。针对企业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跟进、及时解决、及时反馈、形成闭环,确保差评整改率始终保持100%。

三是发挥便民专线服务作用。将8890便民服务专线、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等11个民意渠道进行有效集成,完成我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与市8890热线平台互联互通。建立健全“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制定“513”办理制度,统一接件转办,实现集中受理、标准办理、从严督考、限时反馈、满意办结,全年共受理群众诉求11.8万件,办结率为100%,群众回访满意率为88.77%,较整合前提升10个百分点。着力解决了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揪心事、烦心事,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百姓,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文章关键字: 政务 中心 东丽区 市政府 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