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城管委诚信宣传进商户

来源 :区城管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9

区城管委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诚信教育宣传与守法理念有机融合,在日常的巡查和执法检查中,对于经营性商户作普法宣传和诚信宣讲,教育商户诚信经营,文明守法,树文明之风,扬诚信之气。

根据《天津市市容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暂行办法》规定,个体工商户应与街道办事处签订《市容卫生门前三包责任书》,确定责任地段内,履行包卫生、包绿化、包市容秩序责任。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部分商家诚信意识缺失,未完全履行市容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对于门前的环境卫生管理缺位,执法队员对存在问题的商家责令其整改,宣读法条规定,同时将诚信教育理念纳入普法宣传当中去,督促其遵守门前三包责任规定,切实履行管理责任。

诚信宣传进商户是我委建设诚信政府,共建诚信社会的创新性工作模式,执法与普法结合,守法与诚信融合,通过执法与宣传有机结合,将文明守法和诚信经营的理念通过执法宣传和教育,加深个体工商户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努力营造文明有序、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区城管委

                              2021年3月18日

文章关键字: 普法 责任制 文明 责任 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