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教育系统开展“诚信进校园”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30

为了能够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净化学生思想,营造良好诚信氛围,让诚信宣传入眼入心,进一步养成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统开展“诚信进校园”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赵沽里小学举行了“诚信文化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少先队大队向全体师生作了题为《诚信,永不凋零的心灵之花》校园倡议书,全体少先队员签定诚信书,号召全体师生守住诚信的真谛。班主任老师利用微型班会课向学生解读诚信小故事。通过活动,让诚信之花在师生心中永远绚丽,永远绽放。



 

 

 

 

 

 

刘台小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诚信主题月实践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诚信伴我行”等主题下,以征文、讲演、绘画等方式为载体,并通过丰富多彩的假期开放性作业,让孩子们记录身边优良事迹,进一步激发全体少先队员的社会诚信意识。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与孩子们分享了本次“一堂诚信课”的精神内涵,并仔细聆听了孩子们讲述在假期中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诚信故事。在课程中推进诚信学生和诚信班级建设。班会课上,班主任引导学生查找有关“诚信”方面的感人故事;收集自己身边关于“诚信”的事例;将自己对“什么是诚信”的理解整理成文字材料;诵读有关“诚信”的诗;制订班级“诚信公约”等。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帮助孩子们明确了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孩子们的关系,唤醒了孩子们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为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的好习惯奠定了基础。





正心小学开展了“知信、用信、守信”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推出诚信专题学习内容,学习我国古代诚信小故事,讲述宋濂诚信故事,让学生懂得“不管人家等不等这本看,到期限就要还,这是个信用问题,也是尊重别人的表现,如果说话做事不讲信用,失信于人,怎么可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年轻人,守信好学,将来必有出息!”的道理。同学们通过了解了古代先贤的诚信故事,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也向全校发出了“诚信”倡议,号召少先队员利用自己掌握的收集方式,收集有关诚信的名人故事、名言、谚语俗语等,或是读一读有关于诚信的书籍。将自己搜集到的内容讲给同学或是朋友听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将诚信扎根在少年队员心中,落实在行动中,人人都争做一名具有诚信美德的合格小公民。





 


文章关键字: 宋体 学生 故事 孩子 全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