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完善审批监管链条 为承诺制保驾护航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30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进一步加强承诺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3月25日下午,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区涉及事中事后监管职责的30个委办局40余人集体参加了市政务服务办组织召开的天津市编制承诺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实施办法、实施细则培训会。会上各部门逐条逐项的认真学习领会《天津市承诺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办法》,深入理解承诺审批事项范围,编制事中事后监管实施细则的实际作用,在思想上提升了对承诺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的认识和重要意义。

会后,东丽区围绕会议要求又进行了再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我区已成立了以分管副区长为组长,政务服务办、市场监管局为组长单位,各相关监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东丽区编制承诺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实施细则工作组,并明确具体工作人员,建立了工作微信群,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自觉主动的形成自上而下、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的良好工作机制。二是明晰责任。围绕“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各审批与监管部门要围绕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和信用承诺制事项情况逐项进行研究,对事项要熟知于心,形成行家里手,有针对性的编制出本区个性化的内容,形成有用、管用、好用的监管细则。三是强化沟通。各部门要积极与市级条口部门进行联系,及时掌握市级部门编制实施办法的情况,按照全市确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顺利完成我区承诺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实施细则的编制工作,真正将承诺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形成长效闭环,为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提供坚实保障。

文章关键字: 事中 事项 标宋 方正 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