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城管委约谈企业促其诚信经营

来源 :区城管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8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行业秩序,维护城市市容环境良好,提升建筑垃圾处置企业守法经营理念,增强诚信经营意识,区城管我近日约谈部门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负责人,宣传行业政策,普及法律规定,促其守法、诚信经营,成效明显。


 

建筑垃圾治理是城市管理顽疾,治理难度大,违法频次高。面对治理难题,区城管委多方施策,合力治理,落实普法责任制,关口前移,防范先行,约谈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负责人遵纪守法,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义务,守法经营,合法处置建筑垃圾,按照备案的要求,按照规定的路线、时间、车辆处置建筑垃圾,不得擅自改变备案内容,违法处置建筑垃圾;同时对其做诚信宣讲,告知其违法处罚信息将录入国家信用平台,纳入失信惩戒机制,进而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运转,严重者将会在招投标、政府采购当中扣除较大分值,将在一定期限内影响企业的贷款及年检等,企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执法人员的教育内容,表示将会守法、诚信经营,守护好企业的“身份证”,避免出现“污点”。

通过约谈教育、普法宣传、诚信宣讲,督促企业负责人正视存在问题,立整立改,预防问题发生,事先告知违法后果,一旦触及法律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教育先行,以罚促管,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行业管理秩序。

 

 

 

文章关键字: 建筑 垃圾 城市 行业 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