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人物】诚实守信好人王家健

来源 :文明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06

诚实守信做事,挥洒青春热血

王家健,男,汉族,19871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任东丽区金钟街道金河家园社区党委书记。王家健自进入社区工作以来,加强党组织领导,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奉行“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准则。在思想上追求进步,在工作上认真履责尽职,出色完成任务。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在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直踏实做事,默默奉献。

勤于学习,追求进步

王家健同志在工作中积极、主动,特别是热爱政治学习,勤于思考,自觉抵制不利于社区稳定的政治言行,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对社区内消极言论能够主动进行处理化解;能够把政治言行同自身的岗位结合起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能够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自身的本职工作,指导自身的工作实践,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工作期间,能够遵守职业道德,围绕社区的工作重心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以正确的舆论引导社区居民群众,先后收到同事们的称赞和领导的好评。

对人守信,对事负责

从事社区工作以来,王家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诚为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人员,自身的良好素质和职业道德是做好社区工作的基础,但更加重要的是他时刻做到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担任网格期间,经常深入辖区内384户居民家中,成为了社区居民的“暖心人”。“小王,今天来我家吃吧”,“小王,有空过来陪奶奶聊聊天”,“小王,我们家停电了,能给过来看看嘛”,这些话语都是王家健同志网格内若干位张奶奶、孟阿姨等独居老人和特殊人群与其的对话,正是因为他的诚实守信,取得了社区居民的信任,大家有什么困难都愿意和他说。开展“温暖万家”排查居民供热活动时,网格内居民曾多次因暖气不热问题欲进行上访,王家健同志将“枫桥经验”与社区工作相结合,将社区矛盾化解在基层。通过吹哨报道和与相关部门主动对接走访等方式,解决了小区暖气不热的问题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化解了社区矛盾隐患。20206月到金河家园担任党委书记后经常深入社区了解民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社区党委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了多方面的奉献服务,为党旗增辉,为社区奉献。王家健同志也在承担起各项活动任务,参加各项各项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去。

爱民之心,为民服务

怀着为政府分忧,为社区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王家健同志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把为居民服务、帮助弱势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以“学会诚实守信,做到诚实守信”为行为准则,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2021年春节前夕,社区多部楼栋电梯故障且维保单位无法维修,居民没有电梯可以使用造成了生活受到极大影响。王家健同志主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和多方协调,期间尤其对重点居民主动服务,确保居民如出现突发事件随时能够找到居委会,在上级部门的帮助下电梯逐步恢复正常,确保了居民春节期间生活未受影响。王家健同志工作扎实肯干,做事踏实负责,不打折扣,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担任社区书记以来,一直积极主动干好每一件事,为社区广大党员同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情系社区,情系居民,上为政府分忧,下为居民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是王家健同志的奋斗目标和永远的追求。

参加工作以来,王家健坚持以一颗诚心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把诚实守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诚实守信,赢得了领导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字: 诚信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