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丽海关不断打造全方位便捷服务——AEO高级认证助企业赢得国际市场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8

本报讯(通讯员高尚)“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我们企业做了一次全面细致的体检,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有了‘高级认证’这块金字招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和认知度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和提升,在客户供应链内更有竞争力。”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报关部经理卢丽虹激动地说。

据了解,AEO制度(经认证经营者)是世界海关组织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管理良好的企业实施认证认可,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通关便利的制度。截至目前,中国海关已同44个国家和地区海关实现了AEO国际互认,其中包括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是天津富士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落户天津市东丽区,拥有近千套世界一流生产作业设备,集各种通用、专用自行车、电动车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产品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提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东丽海关派出认证业务专家深入富士达公司开展精准培育、重点辅导,就企业薄弱环节给予政策指导,帮助企业梳理规范内部管理流程,为企业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培育方案,并从系统构架上引导、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帮助该公司突破原有经营模式,为再次拓宽海外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202012月,该公司通过了海关AEO高级认证,在绿色通道类、优先措施类、减少查验抽查、简化手续流程等方面能够享有更多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

“信用等级的提升使我们公司出口日本的货物获得优先通关,大大降低了通关成本,同时也为我们赢得了更多的订单,近三个月我们公司的出口值大幅增长。”卢丽虹说“,今年,我们计划用足用好高级认证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用AEO认证体系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在国际市场上赢得更多份额。”

东丽海关作为天津海关企业认证中心,坚持主动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打造海关全方位便捷服务,加强对申请AEO认证企业的培育和帮扶,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减负增效。一方面,对申请AEO认证的企业开展个性化培育,通过提前介入,帮扶企业提前扫清认证盲区,把握好认证发力点;另一方面,发挥集约化认证优势,科学配置认证资源,对企业在认证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及时通过重新评估,避免增加企业负担,使符合高级认证标准的企业认证效率得以提高。截至目前,天津关区现有高级认证企业157家。


文章关键字: 企业 海关 水平 通讯员 富士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