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无瑕司法所无瑕街综合治理办公室无瑕派出所东丽区钢管中学联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8

为持续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进学校宣传活动,不断营造全民“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切实维护青少年人的合法权益。11月17日上午,无瑕司法所、无瑕街综合治理办公室、无瑕派出所和东丽区钢管中学,联合开展了法律法规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民法典、诚信教育、禁毒法、反恐怖主义法、刑法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要宣传内容,通过现场宣讲、案例讲解、观看视频、发放资料和现场答询等多种形式,面向东丽区钢管中学广大师生进行宣传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园中进一步营造了学习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正面引导了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遇事找法的习惯,增强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诚信意识,有力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此次活动,共有在校师生50人参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近200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文章关键字: 法治 群众性 学校 文化 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