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农业农村委积极开展水产养殖诚信经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区农业农村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6

为持续推进我区诚信工作,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宣传,结合当前区域水产养殖特点,开展了候鸟迁徙期间对水产养殖从业者诚信经营宣传工作。

一是规范养殖从业者养殖用药和违法违规使用其他投入品等行为,强化水产养殖用饲料、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的质量监管和生产档案安全检查。通过发放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使养殖者正确规范使用兽药、在动物食品中禁止使用的兽药及规范用药“六个不用”指导科学用药。告诫养殖者失信行为不仅受到道德的谴责,而且还将受到行政处罚及法律的制裁。

二是督促指导养殖者规范做好候鸟保护工作。通过宣传使养殖者知晓候鸟迁徙时间、知晓清塘工作规范、具体操作方法及清塘应避开候鸟迁徙时间、保护候鸟及不要用燃放鞭炮等方式驱赶候鸟的教育情况等,进一步增强了养殖者的候鸟保护意识。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养殖从业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意识,营造诚信经营的社会氛围,使其成为引导和鞭策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文章关键字: 社会 候鸟 水产 养殖者 迁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