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丰年村街道组织开展“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主题宣传周活动

来源 :丰年村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3

近日,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丰年村街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积极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版权环境。

一、主题座谈会

丰年村街道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保护与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主题座谈会,会议宣传解读了知识产权专项项目政策和法律法规,会议强调,街道要发挥好企业与其他政府职能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代表企业及时提出合理的诉求,并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上,丰年村街道还通过开展关于知识产权大讨论和知识竞赛等互动形式强化了知识产权宣传力度。

二、知识产权保护进社区

为有效增强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4·26知识产权周”期间,丰年村街道为社区群众播放知识产权保护公益短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让群众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

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走进企业,为企业讲解知识产权知识,让辖区企业进一步了解如何积极利用知识产权投诉维权渠道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营造知识产权助推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敢于求变,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把握机会开启新征程。同时,组织天津安中通讯电子有限公司、天津市江旭工程有限公司、天津中顺快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天津盛世乾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20家重点科技型企业参加区市场监管局、区科技局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于4月28日举办的知识产权基础培训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线上培训。促进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全面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治理能力。

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及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丰年村街道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又进一步有利于我街营造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氛围,有助于塑造市场化、法制化的良好营商环境。

文章关键字: 知识 产权 知识产权 企业 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