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东丽区推进政务诚信建设 营造守信践诺氛围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2

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标杆,东丽区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大厅服务企业群众前沿阵地作用,切实推进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依法行政、重信践诺”的政府形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一是开展诚信教育,筑牢诚信思想根基。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利用班前会等多种形式对工作人员开展守法诚信和道德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树立诚信意识、强化诚信责任。开展《信用承诺书》签署活动,工作人员严格履行政务诚信承诺,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以良好作风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推行诚信审批,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将诚信贯穿于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始终,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做到热情服务、廉洁高效,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积极推行“容缺受理”,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三是开放监督渠道,提升诚信履约能力。建立健全政务服务“抱怨清单”问题解决机制,梳理问题工作台账,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发布诉求反映二维码,严格落实“好差评”制度,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多渠道畅通“民声”,全面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以社会监督提高政府履约能力,确保企业群众办得快、办得好、办得满意。

                          

文章关键字: 政务 信用 东丽区 标杆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