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政务服务办优化政务服务 加快诚信建设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8

区政务服务办结合窗口单位的服务特点,以政务诚信建设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营造信用建设氛围。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发放诚信体系建设宣传材料,以浓厚的诚信建设氛围,引导办事企业群众提升守信观念和诚信素养。积极落实诚信建设举措,充分利用网上渠道,公开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审批流程、承诺时限,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实现政务服务规范化、制度化、诚信化、透明化。

二是提升窗口信用形象。紧紧围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将信用知识的学习纳入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信用体系理论知识水平。切实抓好“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的落实,根据工作职能要求,将对外服务的内容、程序、时限以及服务标准等事项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承诺事项的落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信用查询便民利企。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置信用服务查询窗口的基础上,新增信用查询自助服务终端,为全区企业及群众提供信用自助查询打印服务,实现信用信息“自助化”查询不断提升信用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文章关键字: 政务 特点 单位 信用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