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农业农村委积极开展诚信经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区农业农村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8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诚信建设,增强农业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意识,近期,区农业农村委开展诚信宣传进农村活动,持续深入农资、畜牧养殖业、农机、农产品生产主体、水产养殖业等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和诚信宣传。

此次农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诚信宣传活动,共出动141人次、执法车辆47台次,执法检查各类农资门店15家、农业机械42台次、动物养殖场(屠宰场)4家、农业生产主体14家、水产养殖场4家,有效防范损害农民利益事件的发生,在规范农业生产经营市场秩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保障了农业安全发展和农民权益。通过对经营主体开展信用等级评价和诚信宣传活动,倡导经营主体树立诚信经营理念,自觉践行诚信规范,进一步增强农资、畜禽养殖经营主体的守法意识和诚信意识,让诚信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诚信经营氛围。

下一步,东丽区农业农村委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长期深入基层进行诚信宣传,向农业经营主体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义和作用,使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群众在生活和生产中严守诚信底线,树立诚信经营理念,自觉践行诚信规范,进一步增强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和诚信意识。


文章关键字: 农业 主体 诚信经营 领域 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