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律企同行 法护营商”专项活动推动会在东丽经开区举行

来源 :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8

为充分发挥律师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有序推进“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开展,推进司法领域诚信建设,积极助力法治民企建设。日前,东丽区司法局、区工商联、东丽经开区三方举行“律企同行 法护营商”专项活动推动会。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巨胜,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官成路、东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春捷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扎实开展“律企同行 法护营商”专项活动,进一步深化律师行业与工商联、商协会以及民营企业的合作交流。结合当前民营企业在法治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经营管理中的实际法律需求,加大法律服务供给和法治保障力度,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民营企业内部治理更加科学合理,法律风险防范和企业合规意识普遍增强,各类合规风险得到有效预防和化解,在法治轨道上切实增强企业的发展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会上,官成路同志介绍了持续深化全区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普遍联系合作机制,通过统筹发挥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业优势和工商联、商会的联络协调优势,增进业务交流,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刘巨胜同志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重点选派我区政治可靠、热心公益、专业过硬、作风扎实的律师,统筹调配法律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多种形式公益法律服务。李春捷同志介绍了目前开发区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希望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各方将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此项活动作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民营企业的有利契机,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文章关键字: 律师 行业 作用 经济 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