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严厉打击无证行医 持续净化医疗秩序——东丽区召开2022年度打击无证行医工作交流推动会

来源 :区卫健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8

为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始终保持对无证行医“零容忍”态势,切实维护东丽区正常医疗市场秩序,推进重点领域诚信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10月10日,区卫健委组织召开2022年打击无证行医工作交流推动会。区卫健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区政法委、各街道分管领导及区卫健委各基层单位分管负责人共计37人参会。

按照2022年度打击无证行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安排,东丽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通报了近三年以及今年以来东丽区打击无证行医工作情况以及部分无证行医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对无证行医的检查发现和执法处罚的职责界定。区卫健委主任王恩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无证行医的巡查和检查发现,切实增强严厉打击无证行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舆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远离无证行医,持续强化社会监督,形成高压严打的舆论氛围,确保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满意的效果。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继续主动联合公安东丽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各街道等相关部门,对全区无证行医进行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治乱出清、净化市场,严厉惩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非法行医行为,并加大对民办医疗机构的教育引导,倡导尚德守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文章关键字: 行为 卫健 东丽区 群众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