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东丽区税务局加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 全力提升户外劳动者幸福感

来源 :区税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30

为广大快递员、环卫工人、交警、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关心关爱和精准服务,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工会拓展工会服务空间,按照“六有”标准,规范建成1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自2019年建站以来,覆盖户外劳动者3000余人次。建设服务站,切实为户外劳动者创造一个温馨、舒适、便捷的环境,赢得了户外劳动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为保障服务站工作规范运行,东丽区税务局工会按照合理选址、科学规划,节约资源、因地制宜的原则积极推进服务站建设。在选址上,在纳税人缴费人出入比较方便的办税服务大厅建成服务站,确保户外劳动者短时间到达服务站;在用房上,坚持资源节约、一室多用,把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等候区和门卫值班室等作为服务站的首选;在建设上,进一步拓展服务人群、增加服务内容、规范运行制度、提升服务标准;在服务上,划定专门区域、安排专门人员、开辟窗口提供专项服务。拓展服务站服务功能,建设休息区、心理疏导区、阅读区等,配备了水杯、热水机、微波炉、空调、电视机、手机充电器、便民药箱和常用药品等用品,从细节上关心户外劳动者,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贴心服务。

下一步,东丽区税务局工会将会继续加大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工作力度,在完善服务功能、提质扩面、服务成效上下功夫,强化服务创新,丰富站点服务内容。同时,将服务站运行与 “税法宣传月”“便民春风行动” “夏送清凉”、和“冬送温暖”等工作结合起来,让服务站“建起来”的同时“转起来”、“活起来”,推动形成“小站点大服务”的工作格局。

                 



文章关键字: 工人 司机 出租车 服务站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