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政务服务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扩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传播影响力,东丽区政务服务办结合窗口单位服务特点,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助力全区诚信社会环境有序构建。

一是树牢诚信教育思想根基。加强政务大厅诚信宣传,通过中心宣传栏、宣传条幅LED大屏等多种宣传媒介,普及依法行政知识,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诚信氛围。

二是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利用例会、集中学习、线上学习等形式,对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穿插开展守法、诚信和道德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树立诚信意识、强化诚信责任,严格履行政务诚信承诺,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以良好作风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营造诚实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充分发挥信用服务查询窗口作用,指导企业群众使用自助查询电脑,自行登录“信用中国”和“信用中国(天津)”官网,自主查询企业的相关信用信息,红黑名单情况等涉及信用方面的内容,及时了解我市信用方面的相关动态信息,及时了解与诚信相关的知识。进而树立起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倡导人人践行“诚信做人、以德立身”的思想理念,让企业群众知信、守信,履约、重诺,真正营造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事事守诚信”的诚实守信新风尚,助力我区诚信社会环境的有序构建。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天津市 条例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