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东丽区开展诚信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让诚信之花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 :区诚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14

东丽区开展诚信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让诚信之花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为进一步推动诚信教育活动,培育学生诚信的品质,让诚信的种子在学生的心中发芽,鼓励学生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近日,东丽区诚信办在春瑕幼儿园开展以“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为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诚信小故事(例如:“狼来了”、“国王与花种”、“曾子杀猪取信”等)向学生们解释“诚信”的含义,通过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游戏互动方式思考“诚信”的重要性,知晓“诚信”是为人之道、做人之本。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们热情参与、积极发言,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诚实守信、不说谎的人,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使诚信教育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中,引导学生们以诚信典型为榜样,自觉成为诚信的代言人和践行者,为诚信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在今后的工作中,东丽区将继续以诚信教育为基础,扎实开展诚信主题进校园宣传活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建立诚信教育长效机制,激发学生们对于诚信的深刻认识,在寓教于乐中将诚信之花根植于孩子们的内心,倡导师生积极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字: 学生 东丽区 主题 校园 诚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