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诚信在我心 诚信伴我行——华新小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20

诚信在我心 诚信伴我行——华新小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诚信是金,诚信是立人之本;诚信是根,是人们安身立命的牢固基石。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守信应该从小做起。为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塑造良好品格,提高人文素养,建设诚信校园。华新小学积极开展了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班级里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学生们畅所欲言地讨论了在日常生活中哪些是讲诚信的行为,哪些又是违背诚信原则的错误做法。通过讨论发言,学生们意识到,原来诚信就在自己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自己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不抄袭是诚信;弄丢了同学的橡皮后,勇敢地承认并道歉是诚信;打坏班级里的花盆,没有逃避是诚信…… 学生们用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述着一则则诚信故事,每则故事都意味深长,触动心灵。 

通过搜集诚信名言,学生们了解了更多有关诚信的名言佳句,提醒自己时刻牢记诚信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华新学子懂得了诚信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在日常的学习之中,体现在生活的点滴之中。华新小学的诚信教育活动还将继续,希望孩子们能够发自内心地将诚信扎根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争做一名具有诚信美德的合格小公民。

文章关键字: 华新 主题 小学 我行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