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清风拂我心 廉洁伴我行——华新小学开展廉洁主题教育

来源 :区教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8

为帮助学生树立廉洁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华新小学于1月初开展了“清风拂我心 廉洁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从“什么是敬廉崇洁”“历史上的廉洁人物”“小学生如何敬廉崇洁”三方面进行了廉洁宣讲,号召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造“敬廉崇洁、诚实守信”的校园环境。

班会课上,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历史名人的清廉故事,号召同学们向清廉榜样学习,在生活学习中践行廉洁行为,争做廉洁修身的宣传员。同学们还进行了“廉洁知识我知道”知识竞赛活动,廉洁的种子播撒到了每个同学心中。通过观看诚信故事、畅谈廉洁感悟等活动,引导学生认识到廉洁与诚信的重要性,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铸就文明新风。

同学们将自己对“廉洁”的理解,用一张张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手抄报表达出来,稚嫩的画笔、靓丽的色彩、真诚的文字,描绘着廉洁之美,颂扬着诚信之光。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校园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增强了青少年的诚信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廉洁文化、诚信文明的理解,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


文章关键字: 学生 意识 价值观 同学 敬廉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