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东丽区召开诚信建设信用修复培

来源 :东丽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区诚信建设,提高诚信建设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增强失信企业诚信意识。1月3日上午,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区诚信建设信用修复培训会。全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区内典型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诚信办就我区诚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的工作重点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各成员单位开展诚信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诚信建设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全区合力。二是加大力度,推动落实。将诚信建设作为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和有力抓手,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三是先行一步,争取领先。增强创新意识,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要敢于先行先试,先行中争取优势地位。四是考核导向,冲刺攻坚。落实好与市级部门数据归集的衔接、“双公示”数据全量录入、联合奖惩案例梳理、分级分类监管及诚信建设宣传教育等工作。


会议期间,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围绕诚信建设工作的基本逻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内容、信用修复三方面内容,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旨在为各成员单位系统梳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整体要求,便于各成员单位从国家和市级部署的高度,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信用工作,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数据归集、信用应用、联合奖惩和分级分类监管等工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同时,向东丽区典型企业代表讲解企业信用的重要性、失信后果的严重性及失信后信用修复的具体流程,让企业重信守信,及时更正失信行为。

下一步我区将对标先进地区,加大力度扎实做好诚信建设工作,增强社会诚信意识,加速构建公平、开放、竞争的营商环境,为东丽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