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公安东丽分局组织全区银行开展防范网络贷款诈骗主题宣传日活

来源 :公安东丽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3

      为进一步巩固“雷霆四号”专项行动战果,持续深入开展精准化宣传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网络贷款诈骗意识能力、深刻认清网络贷款门槛低隐藏的诈骗风险、鼓励群众通过正规渠道申请贷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5月26日,公安东丽分局联合区金融局及各大商业银行共同发起“网络贷款 让你越贷越穷 请远离”主题宣传日活动。

此次主题宣传日活动分别在东丽区14个分活动现场举办,14家东丽区支行银行及下属二级支行参加本次集中宣传,东丽分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及有关直属单位、各派出所参加本次活动,宣传教育社会各界群众5000余人次。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品,与群众面对面生动的讲解网贷诈骗的案例,让群众更深层次的了解贷款的流程,教育群众凡是门槛越低欺诈性越强。比如诈骗分子往往以低门槛发放贷款的名义收取保护费、保证金、激活费、服务费让贷款人“越贷越穷”。同时,民警提示群众申请贷款应通过正规官方渠道,切勿在网络上随意提供个人信息。在场民警以案说法现场解析骗术,银行员工向群众介绍贷款产品及正规的贷款流程,民警与银行员工共同向群众发放宣传品。警民携手共同防范诈骗,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通过此次宣传,群众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手段和危害,提高辖区群众识别能力和自我防骗意识,为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字: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