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区信用办深入区运管局开展诚信体系建设督查调

来源 :区运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3

区信用办深入区运管局开展诚信体系建设督查调

为贯彻落实《东丽区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津丽诚信建设领导小组〔2019〕2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6月17日上午,区信用办一行5人,深入区运管局就如何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开展督查调研。

区运管局诚信建设领导小组负责人围绕诚信体系建设组织架构、《东丽区运管局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信息记录、深入研究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应用、信用制度建设、联合奖惩制度、信用信息归集报送、分级分类监管等9项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区信用办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局落实《东丽区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情况,并对我局在信用交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东丽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数据归集做到应归尽归。二是围绕信用行为继续加强联合奖惩,注重联合惩戒和建立黑名单的运用。三是围绕东丽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项目继续开拓创新。四是围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继续加强宣传。

下一步,区运管局将结合诚信建设工作实际,重点开展6方面工作。一是加快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推进与天津市交通运输信用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模块的嵌入对接。二是加强信用监管体系建设与天津市新执法监督平台运行运用。三是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四是结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一步理顺局机关与执法支队的工作职责,完善信用监管体系建设。五是加大人员培训,从多维度提高信用监管在执法工作中的运用能力水平。六是加强个人信用建设。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