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东丽区诚信办创新开辟抖音线上信用讲堂直播间

来源 :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07

东丽区诚信建设工作简报

20205期  总第5期

东丽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7日

                                               


东丽区诚信办创新开辟抖音

线上信用讲堂直播间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近日,东丽区发改委以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东丽区诚信建设行动方案》,利用多元化的内容社区-抖音,搭建企业、公众与信用部门的对接平台,开设系列抖音直播信用讲堂,统筹科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理论知识,着力推进区域信用不断向好。

              

在首场信用讲堂直播开设之前,录制直播预热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朋友圈等新媒体及社交平台广泛传播。直播中主播采取信用知识讲解、与在线观众现场答疑、互动、视频连线的形式,开创了诚信宣传新玩法,并将信用知识利用漫画、图标和道具,进行直观化、通俗化普及和系统性干货分享,增加了直播的趣味性,形成优质内容的良性闭环,开启“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宣传活动”2.0时代。

            

本次直播是东丽区诚信宣传的一次重要探索,信用讲堂首场直播聚焦以“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奖惩”为手段,以“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处处受限”为目标,以“各类政府数据及社会数据”为依托,以“信用分级、分类,大幅提高失信成本,提高监管效率、降低监管成本,”为新型监管机制的社会信用体系基本逻辑,及信用修复两个主题。信用讲堂第一期直播课程累计457人次观看、点赞、送心及转发。

下一步我区诚信建设工作将从三方面继续巩固拓展一是进一步完善信用讲堂,形成常态化直播,着力拓展信用讲堂影响力。二是结合已印发的东丽区市民诚信手册及美丽东丽·信用先行─致全区居民朋友一封信,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三是进一步丰富全区LED户外大屏播放诚信宣传海报及视频。多措并举形成诚信宣传网格,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力,传统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全覆盖,形成我区讲诚信、道诚信、守诚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东丽区 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