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生态 诚信先行 东丽区多措并举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诚信建设行动方案,推动信用生态和营商环境双向发展,东丽区发改委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宣传活动打出一套组合拳,开展3+N活动建立固定+流动的个宣传阵地,作为科普教学的体验点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覆盖。诚信宣传工作“融汇贯通”在全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当中,不断提升区域诚信文化氛围

(一)、在“融”字上下功夫。将诚信宣传融入百姓生活,“新媒体”助力“新监管”。我区积极开辟多元化的内容社区-抖音,搭建企业、公众与信用部门的对接平台,开设系列抖音直播信用讲堂。线上讲堂开设之前,专门录制直播预热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朋友圈等新媒体及社交平台广泛传播。首次直播主播采取讲解、与在线观众现场答疑、互动、视频连线等形式,开创了诚信宣传新玩法,以孔子等古代先贤关于信用的言论、“季布一诺”等诚信典故为切入点,介绍新时期信用文化培育的背景、方向和内容;从信用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信用共享、市场监管、地方信用立法、信用修复等方面介绍信用建设现状与趋势。并将这些理论利用漫画、图标、道具,进行直观化、通俗化讲解,增加了直播的趣味性,形成优质内容的良性闭环,开启“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宣传活动”2.0时代。


  (二)、在“汇”字上下功夫。汇聚全区各方力量,形成上下一体、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格局。我区印制了10000本诚信东丽市民手册及20000封美丽东丽· 信用先行─致全区居民朋友一封信,全区51个诚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合力开展诚信宣传三进工作─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诚信手册采用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系统化介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范围、运行内在逻辑、信用网站使用、信用修复方式及联合奖惩等内容。目前,诚信手册及致全区居民朋友一封信已在各职能部门办事大厅、窗口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发放,区内网格员也已进各大社区入户发放。


  (三)、在“贯”字上下功夫。以培育“信用生态”为着力点,全面提升“诚信文化”氛围,丰富人文内涵,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对信用工作的认知率。实现全区LED大屏户外高频次滚动播放诚信宣传海报及视频,应用场景包含户外传媒、商场、购物中心、超市、礼堂等,凭借其覆盖面广、人流量多及可远距离传播等特点,取得较好效果。


  (四)、在“通”字上下功夫。筑通诚信素养快车道,全年定期、不定期开展信用修复、双公示、联合奖惩等系列培训。以“月月有主题、周周有安排、日日有活动”为目标,将“诚信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召开三场专题会议,就信用修复、双公示、联合奖惩等相关工作进行培训,为各成员单位梳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整体要求,将“信用知识”通晓全区,使其从国家和市级部署的高度对诚信建设工作有更为系统、全面和准确的理解。开展信用督查、暗访、群众问卷,指导督促各成员单位更好的开展数据归集、信用应用、联合奖惩和分级分类监管等工作,实现诚信建设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新局面。


  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推动诚信建设工作,以“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东丽”为主题,以“打造信用名片,营造诚信氛围”为口号,多渠道、多形式、多途径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宣传活动,继续巩固拓展。一是进一步完善信用讲堂,形成常态化直播,着力拓展信用讲堂影响力。二是结合已印发的东丽区市民诚信手册及美丽东丽·信用先行─致全区居民朋友一封信,全面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三是进一步丰富全区LED户外大屏播放诚信宣传海报及视频。以“穿针绣花”的功夫精准发力,进一步聚焦问题、对照标准、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着力建设更加法制化、更加市场化、更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助推实现东丽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诚信建设万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