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坚持诚信经营 信守以德立身——记天津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时文立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20

  时文立是乐宾百货(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乐宾百货的掌舵人,她将企业化作生命的组成部分,信守以德正身准则,坚持诚信经营,引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使乐宾百货成为和平区商业的领军企业。

  乐宾百货自2007年进津,至今已有13个年头,它经历过凤凰涅槃般地蜕变,也见证了滨江道—和平路商圈的变迁。随着现代商业发展模式不断更新,传统零售模式逐渐落伍,曾经拥挤的柜台,摩肩接踵的商场受到了消费行为变化带来的前所未有地冲击。电商的崛起,更加剧着传统百货“走下坡路”的趋势。全国范围内,百货业普遍业绩下滑,很多百货公司选择收缩战线,甚至撤出市场。

  面对困难,时文立带领招商团队去北京、上海,从“人求我”变成“我求人”,最初的品牌引进工作几乎全靠供应商对她个人的信任。提及这段往事,她总是云淡风轻,始终相信务实的工作一定会给予回报,但那些艰难的日子也只有她能够懂得。

  卖场的进步是操盘手能力的最佳体现。取得成功的时文立并不满足于现状,她通过内部销售考核机制,把业绩排名靠后的品牌淘汰,引入新的品牌,提升业绩的同时使卖场总有新鲜感展示给消费者。在她的不懈努力之下,乐宾百货逐渐积累了客群粘性。2018年,乐宾百货营业额约为16亿元,成为天津百货业当仁不让的第一名。

  作为乐宾百货的领导者,时立文始终秉持“诚信、责任、创新”的企业文化,将诚信经营的理念渗透到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更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要义,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精髓。

  时文立在日常经营中“讲诚信、守信用”,建立诚信服务放心消费制度,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她要求所有入驻商家必须保证货品真货,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情况绝不允许发生。有一次,一家入驻品牌的营业员为了获取更大的利润,用假货冒充真货售卖,被顾客举报后,虽然经营者与这位营业员解除了雇佣合同,也缴纳了罚金,但时文立还是果断地和这个品牌结束了合作。这意味着她短时间内要承担一些损失。不过她说:“毁了什么也不能毁了‘乐宾’这个牌子”。

  时文立不仅重视企业日常经营,她还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管理和社会责任中,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把党建理念与企业文化培育相挂钩,找准党组织工作与企业工作的契合点,广泛联合社会组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模范带动、全员发动,引领公司党员和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在倾情服务中创造价值、感受幸福、传递“正能量”。

  时文立和她带领的乐宾百货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努力承担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高度重视企业的社区服务,把服务社区作为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天津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天津市妇联、和平区总工会、劝业场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几年来,乐宾百货参与“献爱心”活动,有力地推进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树立了企业的形象。积极参与爱心捐助,及时了解贫困家庭居民需求,在主动伸手爱心捐助活动中,共为社会困难家庭送温暖50余万元。在2018年母亲节,为天津市贫困单亲母亲捐款150万元。同时,乐宾百货还为在和平区汇文中学读书的新疆学生送上天津乐宾人的关爱,他们与商圈党委联手带着这些即将离开天津回新疆高考的孩子畅游海河,并赠送礼物。学生们激动地表示,要把天津乐宾百货的这份温暖带回家乡,让家乡人也分享到天津人这浓浓的爱与情怀。

  人无德不立,商无信不兴。时文立一直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工作抱负:将自己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零售行业,奉献给了广大顾客。如今,时文立正与员工一道将“诚信”植根于企业,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持续创新发展来保持领先,成为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在她的带领下乐宾百货连续数年被评为“功臣企业”“消费者满意百货店”“爱心商场”“诚信品质,服务品牌”示范企业称号等,对外取得了政府及消费者对乐宾百货的一致认可。她本人也获得企业领袖奖殊荣、年度影响力女性及中国商界杰出女性提名、五一劳动奖、三八红旗手称号。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乐宾 百货 时文 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