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东丽区运管局广泛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活动,营造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来源 :东丽区运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20


 

     为进一步加强东丽区交通运输行业诚信教育,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交通运输信用建设的良好氛围,东丽区运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信用交通”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任务要求,责任分解到各科室、执法支队及窗口服务单位,广范围、多角度、多形式开展诚信文化知识宣传工作。


    一是在日常道路运输市场执法巡查工作中,积极向驾驶员重点宣传讲解《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试行)》、《天津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信用积分考核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不断引导广大驾驶员树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思想意识,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信用交通宣传进企业活动,深入车站、货运企业、驾校、出租公司、维修企业等工作一线,大力宣贯《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天津市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及客运站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办法》、《天津市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等涉及交通运输信用相关政策,使公众充分了解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工作重点和工作推进情况,使诚实守信的意识和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利用局政务服务窗口大厅、单位微信公众号、单位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抖音短视频、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内容和政策知识,提高群众参与度。截至目前,向广大干部职工和市场主体、办事群众发放《东丽区市民诚信手册》共计150余本,并引导和动员全局干部职工90余人、130余家行业企业关注参加7月6日抖音短视频线上《东丽区信用讲堂诚信领跑未来》学习培训,为营造全区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供助力支持。

 

 

                                东丽区运管局

                               2020年7月6日

文章关键字: 交通 东丽区 行业 信用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