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 :区委网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20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区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不断提高,区委网信办严格落实要求,进一步推进诚信文化建设,提升社会诚信水平,提高网络安全防御和威慑能力,打造文明安全的网络空间,依法治理网络谣言、网络欺诈、网络暴力等诚信缺失行为。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净化网络空间

1.全力做好不良信息举报工作。1-6月共举报不良信息169251条。其中涉政治有害信息1180条,民族宗教166169条,各类专项(含疫情期间有害信息)1902条。

2.全面开展网络治理专项行动。落实“重双基、强双责”工作要求,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治理相结合,推动网上生态巡查治理常态化。1-6月网站巡查过程中,共发现问题网站、微信公众号11家。其中,被盗链至色情赌博网站9家,涉疫情谣言信息网站1家,涉嫌文章标题挂靠政府口罩预约信息行微信公众号1家。区委网信办对问题网站、微信公众号依法依规进行警告、约谈,净化我区网络生态环境。

3.进一步健全网络举报工作体系。指导属地网站开设专项举报入口。在我区文学网站网文学派首页加挂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连接,畅通举报渠道。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

1.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研判。建立全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机制。加强舆情监测、分析和研判,全天候全方位感知全区网络安全态势1-6月编制《网络舆情专报》71期,《网络舆情快报》111期,《网络舆情周报》11期和月度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研判报告5

2.加强属地网站管理对属地网站进行统计,建立属地网站基础信息库,对政府网站、关键基础设施单位网站、自媒体及电商网站纳入重点监管范围,点对点加大网络巡查频次与力度。对问题网站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即整改,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予以关停。开展网信能力培训会,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切实担起属地管理责任。

3.强化属地网站平台主体责任。截至6月份,我办对我区自媒体东丽之窗、文学网站网文学派、论坛网站渤海论坛、民航大学、滨海国际机场等5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督促属地网站平台自觉落实主体责任。

 

 

 

 

东丽区委网信办

                                    2020623

文章关键字: 网络 诚信宣传,诚信建设